close
1134670193_6.jpg
來段詠春師父的簡介
===============
梁贊:生於1826年,卒於1901年,鶴山古勞鄉東便村人,世居佛山清正堂街。自幼隨父在佛山筷子裏“贊生堂”藥材店經營,精通醫術,有“佛山贊先生”之譽。少時喜武,曾廣聘名師傳授武功。後為求深造,師從粵劇武生黃華寶學習詠春拳術,又向少林弟子梁二娣學習六點半棍法。光緒初年,梁贊在“贊生堂”內收徒授拳,將詠春拳術發揚光大,被詠春門人推崇為一代祖師。除子梁璧外,得衣缽真傳的還有陳華順、雷汝濟、盧桂(豬肉桂)、梁奇(流氓奇)、大山樹(佚名)等。晚年曾回鶴山古勞授徒,最後病逝於佛山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之前的新聞

謝霆鋒在劇中扮演詠春拳傳人“梁壁”,是廣東佛山“贊生堂”的二少爺。而胡可
在戲裏扮演的“九姑娘”,是“梁壁”母親的親妹妹,性格開朗豪爽,因逃婚而客居“贊生堂”。一個是外甥,一個是姨媽,按輩分來說兩人本應恪守長幼禮數,但因“梁壁”與“九姑娘”之間年齡相差無幾,又都性情頑劣,故經常在一起玩鬧、惹事
=================

本來看到元彪在TVB演的'佛山贊先生'覺得很恐怖,清朝劇都好像是...
'西瓜皮+辮子'耶~~~~

不過因為小謝有'康熙祕史落跑事件',我猜他是200%都不肯弄成西瓜皮的..
(感恩感恩啊....受不了西瓜皮)

在某論壇發言之後終於得到了某人的回應,
據傳說好像有人又去探班嚕...回應是'類似新警察故事的鄭小峰加個小辮子'.,蠻可愛的~~
ㄟ...
基本上我是無法想像鄭小峰可以加個小辮子,如果要說謝花花加個辮子我還可以
==>就流浪到蕃邦那個嗎?亂馬1/2頭?
而且我實在不太相信影迷的話,有的時候他們說美的我嫌醜,他們說醜的我覺得爆帥
果然是
有代溝...哈哈...
反正繼續等偷拍照吧...聽說詠春劇組比大人物兇多了,不過我猜他們還是有辦法的...
大人物那段時間超搞笑的,每幾天就一批偷拍照回來..這次到目前為止還靜悄悄的..
至少有人喜歡那造型,那還ok吧...只不過拍出來之後可能有些挑剔的人會說話就是了
說真的,像是詠春那家子或者黃飛鴻家族的都常常被拍,大家剃光光造型的還是比較多吧..
雖然我很不想要那樣,哈...
很多時候在大陸那邊混網站很無奈,很多消息他們不是很願意放給大家看的,也不是很
友善,不過我還是想留下小謝的全記錄,所以只能繼續努力嚕...

他在哪就跟到哪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s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